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人大代表冲锋在前 勇战疫情彰显担当 ---相山区相南街道人大代表的抗疫瞬间
浏览次数:2500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19

3月份以来,我市区周边陆续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相南街道坐落政务主城区,疫情输入风险明显加大。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街道人大工委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快速反应、果断出击,用实际行动扛起“硬核”担当,组织代表下沉到社区、网格等防控一线,开展重点人员摸排,做好信息报告,落实健康检测、管理等防控措施。

发挥代表“先锋”,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面对严峻的疫情,区人大代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强即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4月2日,相山区在对淮北火车站闭环转运至相山区集中隔离人员例行核酸筛查中,发现一名核酸初筛阳性人员,相南街道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立即开展全员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并严格落实相关场所管控及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格开展排查,当好疫情防控“登记员”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封控区、管控区、防控区内人员的摸排工作,以楼道、家庭为单位,对“三区”内的人员情况,逐一打电话核实,登记造册,健全工作台账,详细记录每个人员的活动轨迹,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启动人员大规模核酸检测前,为实现检测现场的快速确认采样,避免人员聚集发生感染,人大代表开展核酸检测信息登记,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群等沟通形式详细记录每户家庭的人员组成情况、是否需要安排医护人员上门核酸采样等信息。

提供精细服务当好疫情防控“解决员”对于居家隔离人员,第一时间建立“线上”亲情联系,通过微信、电话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安抚,主动寻问需求,对于有外出就医、急需药品的隔离人员会第一时间提供帮助,保障隔离人员居家正常生活秩序。

组建服务队伍,守住疫情防控责任田人大代表带领志愿者组建服务队,主动承担居民生活物资搬卸、转运工作,明确分工,协调一致,按时按点将物资全部搬卸到指定区域,快速交给小区志愿者,转送到居民楼栋,守住疫情防控“责任田”。 越是重要时刻,越是考验人大代表履职为民、担当作为的关键时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斗中,相南街道人大代表率先垂范,用责任与担当书写着履职为民的篇章。(张俊)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