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相山区相南街道人大工委: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化解历史遗留群众“办证难”问题
浏览次数:2740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19

推进“城中村”环境提升改造、化解历史遗留“办证难”问题,打造精致楼院街巷,今年以来,相南街道人大工委紧盯身边群众“急难愁盼”事项化解工作,重点围绕统建小区、八栋楼、九栋楼等“办证难”以及“城中村”环境提升改造、美化楼院升级小巷等,将其列入年度监督清单,采取多项举措并全程参与、全程监督等工作,妥善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难题。

化解历史遗留“办证难”问题为推动统建小区、八栋楼、九栋楼小区不动产权证书办理工作加快进度,化解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相南街道人大工委通过联合街道相关部门,督促社区干部逐家逐户开展走访,做细做前期等基础性工作。同时,督促各有关部门、街道办事处各司其职,密切协作,统筹推进,形成合力,主动靠前服务,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多头跑”问题。

提升“城中村”环境提升改造。西城社区“城中村”启明小区,年代久远,基础设施老化,路面坑洼不平,雨污管道堵塞,污水横流,给居民带来极大的不便。在接待选民活动中,代表了解到居民的诉求后,提出了关于加快“城中村”启明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议,并得到了采纳。今年3月份已进驻现场施工。此次改造包括雨污分流、路灯、美化道路环境、改水、改气等,切实化解了群众居住环境问题,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美化楼院升级小院。西城社区交警队家属楼、富民楼、南北楼、石油公司家属楼等四栋楼,由于建成时间早,楼院道路坑洼不平、公共设施破败老旧、污水管道不建全等问题成了楼院管理的“老大难”,居民们也因此时常抱怨,楼院改造成为居民迫切的心愿。为此,街道人大工委聚焦老旧小区提质改造问题开展调研走访,建言献策,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目前,施工方即将进驻“四栋楼”老旧小区整治,美化楼院升级小院,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相南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强化街道“破难题、办实事”作风,督促化解一批在证件办理、环境整治、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的相关问题,为助推“五个相山”建设 提供强劲有力的保障。(张俊)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