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相山区曲阳街道人大工委开展 “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1127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13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避险、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12日下午,曲阳街道人大工委联淮北市相关社会救援力量,在濉河社区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融合学习、互动、体验等多种方式,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围绕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地质灾害等方面给大家讲解各类常见突发事件的特点、危害及有效应对方法,让群众在互动中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同时设立展板、发放宣传册,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的有关防灾减灾问题,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告诫大家顺应自然,以防为主,在灾难面前筑起生命的防线。

居民张阿姨开心的说道:“今天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教给我们正确的防灾方法和技巧,以后遇到灾害和危险我也会沉着冷静,安全正确地逃生。”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唤起了社会公众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重视,提高了群众防范灾害和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营造了“防灾减灾,人人有责”的良好局面。(李薇)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