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第五次(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1043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01

5月30日,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五次学习(扩大)会议。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区人大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并审议《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4月28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和《信访工作条例》。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精神,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二要坚决贯彻落实,助推经济和会稳定发展。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协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盯重点领域、重要项目、重大工程,深入开展调研活动,查不足、析原因、提建议、解难题,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三要强化思想认识,筑牢防控防线。坚持底线思维、提升风险意识和安全意识,切实贯彻各项防控措施,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构筑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四要领会核心要义,主动担当作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要立足人大信访工作职能,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信访工作条例》,领会其核心要义,扛起“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政治职责,带头落实定期接访、下访和包案制度,带着责任和感情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