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相山区人大代表工作会议暨“聚民意 惠民生”行动推进会召开
浏览次数:3160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23

微信图片_20220623101050.jpg

6月22日下午,相山区人大代表工作会议暨“聚民意 惠民生”行动推进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斌、朱正春、刘云、王俊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23101057.jpg

会议学习传达了《关于认真落实在全省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聚民意 惠民生”行动  在区人大代表中开展“五个一”和代表小组中开展“四个一”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区人大代表和区人大代表小组组织开展“5+4”主题活动。东山街道、相南街道、渠沟镇分别就人大代表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李梅指出,深入推进人大代表工作“2121”工程,专题部署“5+4”主题活动,是贯彻落实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是进一步完善代表履职平台,推动我区人大代表工作向纵深发展,落实“聚民意 惠民生”行动的具体举措;是汇聚民意、民智,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有效机制。

李梅要求,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代表工作。把代表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组织领导、协调服务和评价管理,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和调动代表小组积极性,注重与相关单位联系对接,形成整体合力,协同推进。要精心谋划,扎实开展主题活动。着力打造“收集+研处+办理+反馈+评价”闭环工作链条。突出工作重点,抓好“代表进社区”“固定接待日”“入户走访”等活动,建立“社区网格微信群”“网上代表联络站”等平台,做到联系“总在线”、履职“不打烊”。对收集到的社情民意“分类管理、分级办理”,切实做到“随交、随办、随督办”,各司其责、协力推进,扎实办好各类意见建议。建立意见建议反馈评价机制,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及时向群众反馈办理情况,接受代表评价。要围绕中心,切实提高活动实效。强化代表小组建设,按代表区域科学划分人大代表小组,选优配齐配强代表小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准确把握工作重点,选择“小切口”“微建议”的事项为相山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改进代表专题调研和集中视察工作,围绕重点工作组织人大代表调查研究,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加强代表上下联动和区域联动,织牢“听民声、察民情、汇民智、解民忧”的代表工作网络。完善代表履职激励机制,会同有关部门加强代表管理监督。

李梅强调,开展“聚民意 惠民生”行动是今年人大工作的重点,目标明确,步骤清楚,要迅速行动,切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理念,为推进相山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贡献人大力量。(申力)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