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
浏览次数:317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23

IMG_1218.JPG

6月21日上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专题调研全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斌带队,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和部分区人大代表组成,区教育局等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IMG_1246.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翠峰小学、淮北第二实验小学和张集中学,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全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全面落实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进行座谈。与会人员对照教育部关于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的评估办法及主要指标,结合学校标准化建设、教师队伍优化配置、经费投入、教学教研、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治理等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IMG_1216.JPG

调研组认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是一项暖民心的民生工程,区政府对此项工作高重视、责任意识强、推进力度大、资金投入多,精心布局谋篇,学校面貌变化大,特色办学突出、全面优质均衡发展、素质教育工作有序推进。区教育局也自觉加大工作力度,着力改善办学条件,狠抓教育教学质量,通过调整学校布局、增强师资力量、推进基础项目建设、补充并更新学校设施设备等多项举措,有力促进了我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全面发展。

调研组指出,各有关部门紧密结合国家评估验收相关指标要求,一要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全面深化素质教育,大力促进教育公平;二要坚持教育公益性与普惠性原则,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不断缩小城乡、区域和校际间差距;三要提高教育发展水平,优化教育布局,推进依法治教,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张妍)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