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相山区曲阳街道人大工委 “三力”推动“聚民意 惠民生”落实见效
浏览次数:525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28

自“聚民意 惠民生”行动开展以来,相山区曲阳街道人大工委迅速部署,广泛动员辖区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到基层一线“面对面”听民意、“心连心”解难题,紧紧围绕民生工作,切实增强代表履职实效。

增强履职力。为了让“聚民意,惠民生”活动做得更“实”,必须提高代表履职能力。上半年,曲阳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学习活动2次,围绕法律法规、信访工作、电信诈骗、代表权利与义务等内容开展专题学习,全方位提高代表的综合素质、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促进代表更好地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建言献策。

发挥引领力。为激发代表履职活力,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人大工委要求辖区15名人大代表每月至少提出1条意见建议。自4月份活动开展以来,共收集代表提出的社情民意50多条,已经交办33条,涉及发展规划、环境卫生、道路交通、文明创建、城乡建设、社会公共事务等方面。对于街道范围能处理的意见建议,立马进行转办,能短期解决的问题,立即动手落实;需要上级部门解决的,及时报送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并通过督办督查等方式,争取将每条建议落实见效。

提升服务力。曲阳街道人大工委激励和引导代表常态化深入选区、深入群众,围绕各自选区的社情民意、群众诉求,通过走访群众、接待群众、代表小组活动等多种方式,“面对面”收集选民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听取选民的所需所盼,多选择一些地方需要、群众期盼、代表关心的民生问题,在认真分析研究、深入思考的基础上,积极提出意见建议,更多更好地推动民生问题的解决。

下一步,曲阳街道人大工委将深度聚焦聚力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常态化,让辖区内的代表当好上级政策的“传声筒”、群众利益的“代言人”。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