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相山区相南街道人大工委:“三部曲”奏响人居环境整治最强音
浏览次数:47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29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不断提升相南街道辖区“颜值”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连日来,相南街道人大工委结合“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到9个社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奏响人居环境整治“三部曲”,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从“环境美”向“生活美”、由“外在美”向“内在美”的转变,擦亮群众“幸福底色”。

广泛宣传,谱好人居环境整治“动员曲”。相南街道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优势,组织人大代表对辖区内的背街小巷、住宅小区等地的创建氛围营造、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现场发现问题交办解决。开展“代表发现”问题随手拍,用摄像头记录“不文明”、“不卫生”问题。人大代表与街道公共管理办、综合执法中心、公共服务办、社区向经营户宣导文明创建知识和有关注意事项,详细询问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积极参人居环境的整治行动中,打好文明创建“组合拳”。

重点推进,弹好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曲”。人大代表深入社区一线,紧盯辖区内老旧小区、铁路沿线、房前屋后、卫生死角等重点领域查找问题,对铁路沿线、启明“城中村”垃圾、生活垃圾的堆放等影响环境问题进行整治,针对乱停乱摆乱放、占道经营、垃圾处理不及时等问题,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凝聚人居环境整治的强大合力。

强化监督,奏响人居环境整治“幸福曲”。相南街道人大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围绕创建工作中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实地走访、执法检查、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等形式,重点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垃圾分类、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监督,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督促各社区及时整改,按时销号。并对全街道9个社区进行巡回督察,及时与相关负责人联系沟通,研究解决措施并督促其整改,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升级。(张俊)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