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淮北市相山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浏览次数:327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29

6月29日上午,淮北市相山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在区人大三楼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刘斌、朱正春、刘云、王俊及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29165319.jpg

会议书面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审议了并表决通过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及人事事项,作出了关于批准2021年财政决算的决议,并向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依法组织了宪法宣誓。

微信图片_20220629165446.jpg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人大监督工作为党委中心工作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的意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李梅在讲话中强调,要加强跟踪督办,抓好调研意见建议的落实。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对财政收支指向有科学性分析、趋势性预判,不断细化预算编制,增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精准性。要深入分析问题原因,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审计建议在加快问题整改、推动被审计单位完善制度和内部管理等方面的作用,从源头上规范管理、落实整改。要坚持教育公益性与普惠性原则,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不断缩小城乡、区域和校际间的差距,进一步提高教育发展水平,优化教育布局,推进依法治教,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人民法院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干警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有效规范执行行为、提升执行质效,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执行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扎实开展清理执行积案专项行动,发挥主导性作用,力争从根本上解决执行难问题。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思华,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渠沟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列席了会议。(邱晓玥)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