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李梅为机关干部上党课 ——淮北市相山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126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30

                                 1.jpg

6月30日,相山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举行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梅,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正春,副主任刘云、王俊参加活动,副主任刘斌列席活动。

会上,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部分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关于进一步深化“三重”包保工作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和舆情风险的通知》等内容。

随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梅以《坚持党的领导  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作党课报告。

在党课报告中,李梅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人大工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并就新时期如何做好人大机关党建工作、如何增强机关党建活力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梅指出,要把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坚定不移。在服务中心融入大局中更好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重要作用,着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要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充分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通过在人大代表中开展“聚民意 惠民生”行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发力,用脚步访民情,用行动解民忧,让更多民生实事落地见效。要在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中更加突出“四个机关”定位和要求。彰显代表机关的宗旨意识,支持和保障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更好依法履职,真正把区人大机关打造成让区委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任姣姣)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