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主任(扩大) 会议
浏览次数:6460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04

6月28日上午,淮北市相山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主任(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梅主持会议,副主任刘斌、朱正春、刘云、王俊出席会议。c26b73cf97f563e443f7a0bb6e1da7c.jpg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关于人事事项的汇报,会议同意相关人事事项,提交常委会审议通过。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城市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区政府持续践行城市管理“721”工作法,依法履职力促民生福祉,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取得了较好成绩。会议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理解、支持、参与城市管理工作,以文明创建为契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改进管理模式,多措并举,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要拓宽智慧城市监管范围,加快数字城管平台建设,实现数据共享,构筑互联互通的城管信息调度指挥系统,切实发挥智慧城管作用。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全区新兴商圈优化布局、提升品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相山区政府通过整合商贸资源、完善城市功能,结合我区商贸服务业发展基础与产业发展优势,初步形成了“一主两区”商贸发展新格局。会议建议,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快编制出台相山区城区商圈布局规划,强化规划的科学性、操作性、权威性,发挥规划的引领和约束作用,保证规划落地生效;要推动商圈业态升级,结合相山区实际和历史文化,在支持传统商圈升级改造的同时,建设特色新兴商圈,避免过度同质化竞争,满足消费者多层次需求;要下大力气解决商圈周边停车难、道路拥挤、设施陈旧等问题,完善商圈配套措施,进一步改进、提升城市商业体系发展的整体环境。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司法所建设与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深入推进司法所建设和社区矫正工作,为建设“五个相山”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会议建议,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打造司法调解特色品牌,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司法调解中去,锻造一支高水平司法调解队伍,全面做好司法调解文章;要加强司法所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司法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推动设立相山经济开发区司法所,满足企业法律服务需求,进一步优化全区营商环境。

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相山区人大常委会  丁颖)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