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医疗保障工作
浏览次数:71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20

7月19日上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云,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同志及部分区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对全区医疗保障工作进行调研。区政府副区长张运岭,区医保局、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相山康琦医院、益寿堂大药房、区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等地,实地查看了基层医院医疗保障工作,详细了解了医保政策执行、医保电子凭证结算、医保服务协议和服务窗口业务落实等情况。

座谈会上,张运岭汇报了全区医疗保障工作情况,区医保局局长程斌作了补充发言,调研组各成员结合现场视察和工作汇报,就我区医疗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医疗保障工作是关乎民生的一件大事,医保制度的落实是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关键,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处理好医保机构、医院和患者三者之间的关系,提升医保服务水平;要全面加强对医保基金的管理,确保基金安全,进一步完善医保监管机制,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通过聚焦重点对象、高发领域、重大案件,把握好监管的“力度”、处罚的“硬度”,管理的“温度”,真正使各项医疗惠民保障政策有效落实。

调研组要求,要加强医保政策宣传力度,向人民群众宣传医保政策的好处,提高政策知晓率。要加强医保人才队伍专业化建设,及时组织开展医保管理人员系统培训,加快提升综合素质,同时,运用多种方式选用具有专业背景的高素质人才,推动我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用活用好现有医保政策,让困难群众看得起病,报销更方便快捷;要研究探索制定与我区经济相适应的医保政策,切实解决调研中反映的群众就近办理医保、过度检查、小病大治等问题。要加快推进医保经办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向镇(街)、村(居)延伸,同时,提高医保经办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优质服务,不断提高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和获得感。(任姣姣)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