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座谈会
浏览次数:276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8-04

微信图片_20220804170000.jpg

8月4日下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正春,区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负责同志,区政府办公室、区监察委员会、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渠沟镇人大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人大系统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学习了《安徽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实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规定》(下面简称“规定”),重点解读了备案审查工作的报备流程、审查标准等内容。初步建立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衔接联动机制,明确了区“一府一委两院”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与会人员就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朱正春就做好我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认识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二是严格审查程序。深入领会《规定》文件精神,按照“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目标要求,特别是各部门负责规范性文件备案的具体工作人员,要学懂弄通报送程序和要求,加强和改进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三是密切沟通联系。区人大常委会要加强与“一府一委两院”协同配合,积极发挥备案审查联动衔接机制的作用,全力推动相山区备案审查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相山区人大办公室    邱晓玥)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