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相山区曲阳街道人大工委: 举人大代表之力 筑反诈防骗之堤
浏览次数:736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8-23

近期,相山区曲阳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代表积极参加反电诈活动,代表们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竭力提升广大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利益和安全。

活动中,代表们首先深入社区动员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讲解示范“国家反诈中心”APP使用方法及相关功能,通过发放防诈宣传单,现场为群众讲述网络贷款、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和熟人及领导、网络交友、诱导投资等发生在身边的典型诈骗案例等方式,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及种类、受害者应如何快速止损、电信网络诈骗作案手法、防范措施等方面给群众进行了宣传讲解,并告诫大家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不要随意打开网页链接,时刻谨记“天上掉馅饼之时,就是地上露陷阱之时”,如果遇到诈骗情况立即到公安机关报案。

在座谈交流会上,邀请三堤口派出所相关负责人给代表们进一步讲解了最新的网络诈骗的套路,让代表们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此次活动,人大代表进一步强化成为反诈防骗践行者的自觉,牢固树立反诈防骗意识,提高对不法分子利用进行诈骗犯罪的警惕性;进一步强化成为反诈防骗战斗者的自觉,时刻牢记人大代表身份,主动配合街道及公安机关等部门,主动检举揭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并鼓励群众积极主动向公安机关举报、提供涉诈线索,共同铲除犯罪滋生土壤;进一步强化成为反诈防骗宣传者的自觉,把反诈防骗宣传工作与依法履职结合起来,了解反诈防骗工作常识,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各种形式、各种路径、各种平台向群众积极宣传,提高群众反诈意识,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强大思想防线。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