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风采
用心做事 一心为民 妇女也能撑起半边天 ——记相山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徐淑影
浏览次数:3613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8-22

徐淑影,相山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渠沟镇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现任渠沟镇大梁楼村党总支委员。徐淑影同志一直在农村基层一线工作,十几年来用心融合人心、用心为民办事、用心与群众联系沟通、用心凝聚群众力量,用心用情服务村民群众。

扎实工作、真心为民办实事

作为村里的女干部,徐淑影负责计生、养老、医疗保险等工作,都是关系民生的大事,她本着负责、认真、尽职尽责的态度,无条件的承担分配给她的任务,并尽力以最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业绩突出,工作成绩显著。她利用人大代表接访日、入户走访等各种形式,切实为民服务、收集社情民意、做好桥梁纽带、解决实际困难。特别是在今年大梁楼村梁楼、张店自然庄塌陷村庄搬迁安置工作中,人口多、时间紧、还有人员界定、房型匹配、分房抓阄等多种步骤,她带头入户走访、耐心劝导、细心解释分房政策,解决村民心中疑惑,帮助村民顺利分房。在房型匹配期间,作为村干部、人大代表的徐淑影主动承揽梁楼三组、四组两个自然组的分房任务。梁楼三组、四组共有216户村民,她一户一户走访,耐心解释分房政策,收集意见和建议,疏导村民心中疑惑,基本每天忙到凌晨两三点钟,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她所负责的三组、四组率先100%完成分房任务,群众比较满意。

疫情防控、奔赴为民服务第一线

2020年春节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徐淑影舍小家、为大家,带头参加值班值守,并没有因为丈夫也在一线而请假照顾老人和孩子。“危险的地方就是我们党员的阵地,疫情严重的地方就是我们防控的重点,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一名人大代表,我义不容辞!”

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仅仅依靠村干部是远远不够的,她积极发动身边的党员、群众投身到防疫工作中去,摸排人员、宣传政策、疏导解释等等,每天早上六七点钟就去巡查、摸排、值守,中午简单吃几口饭又继续,晚上深夜才能回家。在村干部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大梁楼村的防疫工作进行的很顺利,村民防疫意识有很大提高,自觉在家隔离、不串门,积极做好自我防护。病毒无情、人有大爱。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徐淑影同志选择深入疫情一线,守护平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和担当。

助人为乐、开展多样化志愿服务

徐淑影既有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还有细腻独到的视角与情怀。她时刻关注贫困弱势群体,坚持以情感人,给他们奉献一份真情,一份爱心,乐于帮助他人分忧解难。她积极引导志愿者在村庄、户与 户之间开展邻里间志愿服务,把大家凝聚到一起、互帮互助,实现难有人帮、困有人解。

在平时工作之余,徐淑影带领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形式多样的服务。为他们理发、打扫卫生、晾晒被褥等生活服务;积极联系一些医院、医疗机构帮助村里孤寡老人、留守老人提供免费体检活动。元宵节、端午节开展包元宵、包粽子等活动,给他们送去爱和温暖。陪伴是最好的爱,徐淑影和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这句话的内涵,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参加工作以来,徐淑影多次被评为区、镇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她巾帼不让须眉,一心为民、工作认真,果断、干练、原则性强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大家一致好评。她长年俏丽的身影成为大梁楼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相山区渠沟镇人大  周晓丹)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