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专栏 / 主任会议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主任(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188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30

9月29日上午,淮北市相山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主任(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梅主持会议,副主任朱正春、王俊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坚持招商是第一要事,攻坚克难,逆势而上,努力完成2022年全区招商引资目标任务,为全区经济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会议建议,要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招商氛围。党员干部要更加树牢“没有与招商无关的部门,没有与招商无关的个人”理念,加大对招商引资工作的宣传,营造人人参与招商的浓厚氛围,构建“大招商”工作格局,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质效;要进一步明确招商引资工作的重点。结合我区主导产业定位,制定完善相关产业领域龙头企业清单,定期定向开展联系,着力引进一批产业带动力强、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龙头企业;要进一步强化招商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多方培育、多渠道引进等方式,建立一支熟悉国家政策、了解相山实际、通晓法律知识的专业化招商队伍。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服务业发展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思路,坚持把服务业作为全区支柱产业重点推进,大力推动服务业增规模、调结构、强载体、优环境,产业发展基础不断夯实,有力支撑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议建议,要完善产业规划。从全区服务业发展现状、环境、机遇等实际情况出发,制定符合我区发展实际的服务业产业规划,合理布局服务业,避免同质化竞争;要创新发展模式。在大力发展生活性服务业的同时,努力提高生产性服务业的科技水平和创新水平,通过探索设立产业技术研发专项资金、引导企业加大科技创新等方式,支持生产性服务业发展,进一步提高全区服务业的市场竞争力;要加大统计力度。相关部门强化协作,形成合力,加强对服务业统计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取得各类服务业企业的行政管理资料,认真梳理各个企业基本信息、营业状态、规模大小等,确保达到规模的企业及时纳入规模以上服务业统计范畴,确保应统尽统。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相山的发展战略,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深入推进项目建设“赛马”机制,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建议,要做好项目谋划。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及投资方向,围绕省、市、区确定的规划,认真谋划一批专项改造提升项目、战略新兴产业,推动全区产业项目发展;要抓好项目建设。优化对项目建设全过程服务,认真分析研判影响项目进度原因,分类施策,集中力量保投产、抓续建、争开工,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全年计划按时完成;要强化要素保障。在解决土地制约问题上下功夫,对项目建设用地提前谋划、提前布局,加快项目落地建设速度。通过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引进民间资本投入等方式,多渠道筹集项目资金,努力破解融资难题。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时间及议题安排情况的汇报。建议议题为:一、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区第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二、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和地方性债务情况的报告;三、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整改落实“回头看”情况的报告;四、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八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五、通过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多元化解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的决定》;六、听取和审议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安徽省旅游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七、其他。会议同意此项议程草案,提交常委会审议。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