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淮北市相山区人大常委会举办新修订的 《地方组织法》专题培训
浏览次数:333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11

IMG_0566.JPG

为全面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9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邀请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委员会原主任李建同志作《地方组织法》专题培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正春主持培训。

培训中,李建从地方组织法的重要地位、作用、主要内容和地方组织法的制定修改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地方组织法修改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并结合县区人大常委会实际工作,对地方组织法新修订的内容进行了对照讲解,这对于我们充分认识人大性质、地位和作用,深刻理解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熟练掌握人大工作的程序,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原则,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具有重要的启示和指导作用。

朱正春在总结讲话时表示,下一步,我们要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牢。要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地方组织法为契机,特别是对地方人大的新要求,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各方面,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香娥,人选工委负责同志,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梅,其他县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镇街人大负责同志参加培训。(邱晓玥)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