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淮北市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徽省旅游 条例》执法检查
浏览次数:443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11

10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斌、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和部分区人大代表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对全区《安徽省旅游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图片2.png

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个别走访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区《安徽省旅游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检查组先后到芳香小镇菊花基地、阳光玫瑰种植基地、钟源阁红色文化博物馆、淮北市光大旅行社等处进行实地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就我区《安徽省旅游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座谈交流。

图片3.png

执法检查组认为,近年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深入贯彻实施《安徽省旅游条例》,从旅游规划与资源保护利用、精准对接市场需求、着力发展智慧旅游、持续完善旅游市场公共服务体系等方面大力推进全区旅游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同时,也存在部分文旅重大项目建设进展缓慢、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够完善、旅游监管有待加强等问题。

图片1.png

执法检查组建议,一要深度宣传再加强。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充分利用各类媒体,释放宣传活力,强化营销宣传,通过多种形式宣传,不断增强《安徽省旅游条例》的社会影响力,提高我区旅游知名度。二要深度融合再发展。精准规划,充分利用和盘活旅游资源;健全旅游产业体系,积极探索创建特色项目;坚持共享共建,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加强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实现旅游多元化可持续发展。三要深度执法再明晰。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紧扣法规条文;聚焦重点难点,强化旅游业综合监督,做好旅游资源有效保护与开发利用;严格依法落实监督、执法等工作责任,推动解决全域旅游发展过程中的新问题。四要深度服务再提升。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整合各界力量,全力强化全域旅游发展软实力;加强旅游人才队伍培训,着力提高旅游服务水平和质量;政府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旅游企业服务供给,加强对旅游企业的监督、指导、服务,全面推动我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区人大执法检查组成员,区政府副区长黄思华, 区文旅体局、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区商务局、渠沟镇、曲阳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活动。(张妍)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