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相山区东街道人大工委:人大代表心系人民 安全检查助力安全生产
浏览次数:1663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20

为切实抓好“二十大”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更好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10月17日,东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内部分区人大代表,联合街道有关职能部门所到旅社、建筑施工、“三小场所”等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工作联合检查视察活动,筑牢消防安全防线,确保街道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灭火器材不规范,逃生标识不够明显,一定要重点改进。”在检查过程中,代表一行采取“听、问、查”相结合的形式,认真细致对消防安全工作开展视察,详细了解各场所是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类消防设施是否按要求配备和有效、是否存放易燃易爆品或危险化学品等情况,对存在的隐患问题责令限期整改。

为今后更好地消防安全工作,代表们将建议集中梳理,提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常态化消防安全工作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的战斗状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懈怠思想,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各商铺、“三小场所”要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定期开展内部安全管理自查自纠工作,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加强部门联动。督促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面消防安全工作的漏洞和短板,及时整改存在问题,及时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代表们表示,在今后的履职活动中,充分利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用好“线上和线下”等方式,积极深入超市、商铺等人员密集场所,广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方面相关知识,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浓厚氛围,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和防疫屏障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张腾飞)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