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监委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
浏览次数:174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09

11月8日上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梅,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正春,各委室负责同志组成调研组,对区监察委员会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情况开展专项调研,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飞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21108175737.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徐度乐事迹馆、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区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大厅,通过实地调研、查阅相关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情况。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监委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1.jpg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监委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2.jpg

在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飞就区监察委员会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参加调研的委员针对调研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如何加强监督作了交流发言。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监委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jpg

调研组指出,区监委认真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重点领域,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成果显著,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针对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整合各方力量,发挥整体合力,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二是要加大整治力度,加强重点领域监督,不断推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把系列专项行动与推进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三是要完善监察监督机制,补齐权力制约机制短板,梳理廉政风险点,切实保障权力运行公开透明;四是要加大宣传总结力度,分群体做好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强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发掘本土优秀廉洁文化,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申力)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