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本级预算调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调研座谈会
浏览次数:978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21

11月18日上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俊主持召开区本级预算调整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调研座谈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相山区2022年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汇报,区审计局汇报了关于相山区2021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区住建局关于相山区2021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与会同志针对三项汇报开展座谈交流。

会议强调,区政府及财政部门要结合相山实际,统筹安排财政资金,加快资金拨付进度,保障岁末年初重点支出;要认真研究上级政策,大力争取各类专项资金,进一步提高财政保障能力;要进一步分析研判经济形势,科学、精心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全力保障各项民生政策及重点支出落实到位。

会议认为,区政府及审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力度,取得了很好成效。会议建议,下一步各相关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提高思想认识,正视审计查出问题,建立健全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做到应改尽改;要加大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督促力度,分析原因、找准根源、分类管理、精准施策,加强审计结果运用,以整促改,下大力气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继续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强化大数据审计应用,充分发挥大数据在经济体检中“治已病”“防未病”的利器作用,实现审计全方位全过程监督。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