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淮北市相山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浏览次数:2498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2-01

11月30日,相山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及部分被审计部门关于区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区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相山区2022年区本级财政预算调整的报告,并作出关于批准相山区2022年区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报告的决议,听取和审议了区监察委员会关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关于增补选相山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决定、关于召开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表决并通过了相关工作报告及人事事项,并向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依法组织了宪法宣誓。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淮北市相山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jpg

宪法宣誓.jpg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持续学习中更新思维理念、涵养政治品格;在持续学习中深刻认识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在持续学习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区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正视审计查出问题,加大整改督促力度,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强化大数据审计应用,建立健全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实现审计全方位全过程监督。要统筹安排财政资金,保障岁末年初重点支出,大力争取专项资金,提高财政保障能力,对经济形势加强研判,科学精准编制2023年预算,全力保障各项民生政策及重点支出落实到位。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强化统筹协调,认真宣传贯彻,加强落实力度,加大对政策兑现的督查考核,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齐心协力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区监委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整合各方力量,加大整治力度,加强重点领域监督,坚持“三不”一体推进,补齐权力制约机制短板,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切实保障权力运行公开透明。

区人民政府、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渠沟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申力)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