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政府规范性备案文件会审会议
浏览次数:7993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2-14

照片.jpg

12月1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政府规范性备案文件会审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正春主持,各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安徽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实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规定》,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负责同志围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定义、范围、程序等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同志对区政府报备的8个规范性文件进行审查,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朱正春在讲话中指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是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一项重要抓手,为保证宪法法律法规有效实施,维护国家法制统一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各工委要严格按照《安徽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实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规定》,根据“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原则依法依规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邱晓玥)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