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浏览次数:4795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23

95767a329224a79dc51567e5dfc09c4.jpg

4月19日下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正春带领调研组赴相山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等各工委负责同志、区检察院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并座谈。

会上,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2019年以来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举措。调研组成员围绕区检察院民行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加强沟通协作、重视队伍培养、加强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能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独特作用,不断探索创新检察监督的方式和手段,提高监督实效;要加大民事行政检察宣传力度,拓展宣传形式,充分运用各类媒体,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广泛宣传,提升民事行政检察的社会影响力;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配合联系,做好案件信息交流和释法说理等相关工作,努力建立一支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民事行政检察工作队伍;要继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与行政机关、司法机关信息共享,开创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新局面。(邱晓玥)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