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民商事审判工作开展情况
浏览次数:922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6-15

微信图片_20230615162126.jpg

6月14日下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相山区法院关于民商事审判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区法院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座谈。

微信图片_20230615161747.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执行指挥中心,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区法院关于民商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民商事审判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在当前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会人员纷纷为民商事审判工作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30615161742.jpg

座谈会上,区法院从服务发展大局、守护民生福祉、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汇报了相山区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对区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结合各工委职责,围绕严格公正司法、做好制度建设、加强法治宣传、强化审判管理、加强法院审判队伍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要充分认识民商事审判工作对优化营商环境、鼓励创新发展、调节社会关系的重要意义,加强对可能影响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调查研究,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二是持续深化诉源治理,提升民商事审判质效。要完善多元化解纠纷机制,探索市场化诉前调解工作机制,充分利用市场化纠纷化解组织和各类专业调解组织化解矛盾纠纷。要持续深化案件繁简分流,推动案件快审速结,提升诉讼服务水平。三是加强民商事审判队伍建设,提升审判素质能力。要加强法官素质教育,重视民商事审判队伍建设,深化司法改革,落实审判责任制,切实解决“案多人少”的矛盾。(邱晓玥)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