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淮北市相山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浏览次数:233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0-30

10月30日,相山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区自然资源领域重大规划推进情况的报告、相山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和地方性债务情况的报告、关于相山区第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关于接受王玉国等九名同志辞去相山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请求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相关工作报告和人事事项。并向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依法组织了宪法宣誓。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梅主持会议并讲话。38923079c70b746f5f4847d87f08762.jpg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重要内容,加强对宪法、监督法、地方组织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升工作本领。

会议强调,区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将建设法治政府摆在全局工作突出位置,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严格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提升政府依法决策、依法行政工作效率。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水平,从严把关刚性约束指标,确保高质量推进项目规划建设工作。要加快梳理国有自然资源资产清单、台账,建立动态更新机制,强化部门联合监管和信息沟通,凝聚执法监察合力。要完善资产管理制度,健全专业国有资产管理人员队伍,全面摸清家底,不断拓宽监督范围、更新监管手段,下好国有资产监管“智改数转”关键棋,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决策部署,把握好地方发展与债务的平衡关系,注重绩效管理,加大地方政府债务监管力度,做到举债有度、风险可控。要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建议办理全过程,进一步提高各承办单位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压实领导责任,提升交办精准度,增强办理实效,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由答复满意提高到办理满意,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

区人民政府、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渠沟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魏杰杰)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