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全区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座谈会
浏览次数:1120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2-26

                                       20921e7b1dd666788b4b9835c584a83.jpg

2月23日上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云主持召开2023年度全区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座谈会。各委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我区2023年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汇报。与会同志针对汇报开展座谈交流。

会议认为,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进展顺利,全区环境质量状况得到稳步改善。

会议建议,要提高绿色发展意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到全区生态环境等领域,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加快生态文明强区建设。

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加强统筹协作,形成监管合力,集中整治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存在的环境污染问题。要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强化项目监管,加强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确保生态环境保护资金投入、管理、使用合规有效,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和项目建设质量。要深化助企监督帮扶,运用“四不两直”工作方式,坚持严格规范执法与精准帮扶并重,教育和处罚相结合,以生态环境保护“柔性执法”助推企业绿色发展,营造宽松包容的营商环境。要加大环保宣教力度,进行广泛的社会动员,推动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企业自治的良性互动。(任姣姣)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