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四次主任(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129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27

3月27日上午,淮北市相山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四次主任(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梅主持会议,副主任朱正春、刘云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代表联络室和镇街、开发区人大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度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要立足各工委本职工作,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综合运用听取审议专项报告、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等多种方式,强化跟踪问效,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聚焦中心、聚智发展、聚力民生、聚合力量,深入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助力“七个强区”建设,奋力书写新时代相山人大工作崭新篇章。渠沟镇人大、各街道人大工委、开发区要围绕中心任务,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街道人大工作条例》,积极组织代表深入基层一线,密切联系群众和国家机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关于区第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各工委对口督办代表建议任务分解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与区委、区政府的沟通交流,厘清各部门职责分工,加强对主办部门的督促调度,确保交办事项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微信图片_20240327125926.jpg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双创平台发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认真梳理我区双创平台建设情况,整合存量厂房、土地等闲置资源,充分发挥政策引导作用,在持续加大外引优秀企业、高校、创业团队的同时,深挖扶持本土优秀创业团队孵化和帮助微小企业成长,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服务,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时间及议题安排情况的汇报。会议建议议题为:一、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和完善未检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二、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创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情况的报告;三、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推动低保救助提质增效工作情况的报告;四、其他事项。

区人大常委会部分常委,各委(室)负责同志,镇、街道、开发区人大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周文凯)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