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法律法规
相山区法院联手交警查控被执行人车辆
浏览次数:354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4-05

    2017年2月份以来,相山区法院与淮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建立健全被执行人车辆查控联动机制,率先在全市范围内查控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被执行人车辆。目前,已查控涉案车辆5辆,有力破解老赖车辆难找、难扣的问题。

    在执行过程中,相山区法院执行部门查找到被执行人名下有车辆财产时,即可向交警部门发出《协助查找被执行人车辆函》,提供车辆牌照、品牌车型、登记车主等信息,交警部门将信息录入车辆监测系统。涉案车辆只要经过全市各交通路口,监控系统就会自动捕捉信息并报警,现场执行交警核实后将对车辆予以控制并在第一时间内通知法院执行部门,执行干警即赶到现场予以查扣。

    如何查控老赖车辆的一直是困扰法院执行部门的难题。以往法院查控车辆往往只能限制交易,实际操作中并不能限制他们出行、使用,法院穷尽执行措施,但“老赖”车辆仍难以查控,执行效果不尽理想。被执行人车辆查控联动机制建立后,法院将定期把查控车辆名单提供交警部门,极大提高车辆查控效率,降低了司法成本,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法院   任静)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