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法律法规
相山区法院召开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浏览次数:360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2-22

2月11日下午,相山区法院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院长娄勇志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相山区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找准找实领导班子各方面存在的问题,会前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党组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娄勇志院长通报了“讲重勇作促”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娄勇志院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整改措施。娄勇志院长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开展自我批评,诚恳接受大家批评。随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主题,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在3个多小时的批评沟通过程中,领导班子成员认识深刻、查摆严格,意见坦诚、整改实在,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

娄勇志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开展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进了班子团结、提高了班子战斗力。班子成员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区委精神,紧扣法院工作实际,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狠抓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落实,具体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带头学习贯彻执行,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要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务求工作取得实效。认真梳理整改查摆出的问题,以整改成效促进审判执行工作,践行司法为民,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三是切实保证廉洁自律,自觉抵制各种特权。带头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不断增强政治定力、道德定力,推动形成清正廉洁的党风。四是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流法院队伍。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法院队伍。(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法院  任静)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