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法律法规
相山区法院率先成立全市首个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
浏览次数:3557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4-20

近日,相山区人民法院成立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这是启动司法体制改革以来,全市法院系统成立的首个“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

目前,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已研究制定相关的工作细则和章程,明确法官权益保障委员的组织机构和工作制度,在集中受理法官与依法履职保护相关的诉求和控告,组织对法官或其近亲属可能面临的侵害风险进行评估并采取相应措施,组织对本人或其近亲属的人身、财产、住所安全受到威胁的法官提供援助等十一个方面履职尽责,成为法官权益保障坚实的组织依靠,确保法官有尊严地依法履职,推动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到实处。

近年来,相山区法院受理案件数屡破历史记录,2017年一线法官人均结案达338件,执行团队最高办案数达833件,办案数量位居全省法院第一方阵,法官超负荷工作成为常态。同时,司法外部环境仍需改善,暴力抗法、舆论炒作等时有发生,法官在专心办案之外背负着思想包袱。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的成立,有利于切实保障法官合法权益,解除法官依法履职的后顾之忧,有利于实现法官责、权、利的统一,从而有效激发法官办案积极性和创造力,扩大司法改革受益面,推动司法改革达到预期效果,并取得最终成功。(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法院  任静)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