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任圩街道人大工委: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经济增长
浏览次数:2025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04

按照《相山区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实施方案》要求,任圩街道人大工委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助力街道经济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办事处主任任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任圩街道召开党政班子成员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创优工作,人大工委及时召开代表小组学习组织学习有关文件精神。街道制定下发了《任圩街道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同时明确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有效促进机关创优活动的深入开展。

提升思想认识。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形式,组织人大代表学习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知识,分析研究机关纪律作风整顿和优化营商环境问题。通过学习教育,增强代表依法行政、文明服务的意识,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牢记宗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突出问题整改。通过自查、发放征求意见表、悬挂征求意见箱等形式,认真查找本单位及工作人员在思想、工作、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是查找“窗口”部门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等刁难群众现象,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或违规行为。通过查找差距和不足,认真制定整改清单,查找根源,对症下药,力求见到实效。同时街道党工委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建立健全了8项规章制度,从完善制度上巩固整改成果,建立改进机关作风的长效机制,有效地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创新工作方式。结合实际,实行“全程便民代办服务制”,制定了相关实施办法、实施细则,由街道包点干部作为助理代办员,每个点设代办员2名,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务性事宜实行全程代办,并在街道、社区服务点(站)进行了隆重挂牌。目前,全街道共设了11个便民服务点,可代办包括报销农户合作医疗在内的7项事务,使群众足不出社区就能享受优质、高效的服务,极大地方便的群众,节省了大量办事成本和办事时间,群众普遍称赞。

(夏蕴琦)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