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法律法规
相山区法院“江淮风暴”再出击 开展集中拘传活动
浏览次数:3468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25

5月24日,相山区法院执行局针对“老赖”开展集中拘传活动,对抗拒执行、躲避执行行为予以严厉打击,这是“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以来的第二次集中拘传活动。

活动前,相山区法院执行局对抗拒执行、规避执行等情节严重的案件进行认真梳理,共排查出4起有执行可能的案件,并制定详细的执行方案,精心部署执行路线。10余名干警组成3个执行小组,通过近10个小时的集中执行行动,3起案件的“老赖”被成功抓获,1名“老赖”迫于执行攻势的威慑,主动到案要求履行义务。在法院执行局,通过执行法官反复调解和说服教育,4名“老赖”均签订分期还款计划,其中一人当场交付15万元,4起案件涉案标的额共计300余万元。

为确保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取得实效,相山区法院提前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对接,分批次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移交至公安机关,通过公安机关在定位追踪方面的优势提高“老赖”查找效率。此次集中拘传活动中抓获的“老赖”朱某,其名单移交后,仅用一天时间就将其扣押在派出所。同时,加强与申请执行人的联系,鼓励申请执行人尽可能提供“老赖”财产、住址等信息。下一步,相山区法院将继续组织开展各项专项执行活动,不断强化执行惩戒力度,穷尽各类执行措施,坚决打赢“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法院  任静)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