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法律法规
相山区法院联合检察、公安机关发布通告 严厉打击拒执犯罪
浏览次数:392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6-21

近日,相山区法院联合区检察院、市公安局相山分局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拒执犯罪的联合通告》,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妨害公务以及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等犯罪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通告》指出,相山区公、检、法等部门将持续开展联合行动,对于被执行人、协助执行义务人、担保人等负有执行义务的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的行为,具体包括拒绝报告或者虚假报告财产情况,经采取罚款或者拘留等强制措施后仍拒不执行的;恶意出租或者拒不腾退房地产,导致司法拍卖受阻的等10余种,以上行为凡涉嫌构成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公安机关依法立案侦查,采取强制措施;检察机关依法及时批捕、移送起诉;人民法院依法及时审判。

据悉,此次发布联合通告是相山区法院决胜“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深入推进执行工作的又一项强有力举措。通过联合行动,将依法严惩拒不执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的被执行人,严厉打击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违法行为,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切实维护国家法律秩序和司法权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任静)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