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相山区任圩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视察辖区低保工作
浏览次数:66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09

为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体系,保障低保资金规范使用,真正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近日,任圩街道人大工委发挥代表监督作用,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辖区低保工作。

代表们听取了辖区民政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辖区低保工作开展情况,并查看民政办登记资料和基础台账。部分代表还进行了入户调查,了解低保户家庭实际收入情况,询问周边居民是否知晓低保政策和本地受保对象,询问低保户本人低保金每月否及时到位。代表们对低保审核和发放工作进行严格监督,严防错保乱保和徇私舞弊等现象的发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认可,代表们还就低保审核工作向街道和社区相关部门提出要求。

一是审核评议到位。及时公开低保政策、标准等信息,按照评议条件要求进行评议,确保审核评议工作程序严格规范,不走过场。二是低保档案完善到位。加强对低保对象的动态管理,及时掌握低保对象的家庭收入及成员变化等情况,确保资料规范、全面、真实、准确。三是政策宣传到位。加强对低保政策的宣传,普及低保政策,积极引导群众支持和监督低保工作。(张怡雪)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