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牢记重托 履职为民 ——记相山区第十一届人大代表、张集村党总支书记胡伟
浏览次数:496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13

 

胡伟,相山区第十一届人大代表,渠沟镇张集村党总支书记,2016年12月光荣的当选为一名人大代表。几年来,他恪守“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尽心尽力为党委政府分忧,为百姓群众解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风采。

学习调研,依法履行代表职责

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为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胡伟同志积极参加区、镇人大组织的各类培训和学习,挤出时间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系统学习了《宪法》、《监督法》、《代表法》等有关法律和规范性文件,提升理论涵养。同时还注重学习乡村振兴、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等和农村息息相关的业务知识。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他进一步明确了人大代表的权利、义务以及如何执行代表职务,较好地奠定了履职的基础。他认真参加区人民代表大会,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的工作报告,同与会代表就群众直接利益和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发表自己的见解,认真履行代表职责。闭会期间,他积极参与区人大常委会、镇人大主席团组织的各类视察、执法检查、调研等,并对政府依法行政、政府职能部门、政府重点工程实施监督。他感到,通过深入调研、视察、座谈、学习等,进一步了解了法规政策的实施情况,拓宽了知情知政的领域,切实提高了自己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迈开脚步,走进村民心中

有问题找书记是群众寻求解决问题的途径之一,在为群众解决问题方面,胡伟同志从来不马虎,经常跑到村民家中和他们深入交谈、沟通,无论寒冬还是酷暑,从一组到二组、三组……一步步,拉近了和群众的相互距离,他履职的脚步走进了张集村的家家户户,也走进了老百姓的心中。就是这样一位村书记,为群众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也化解了很多矛盾。

胡伟和村两委干部不等不靠,主动搞新村规划建设:一是修善村组道路。吕庄西路道路路况较差,雨季时道路泥泞不堪,修建水泥路成为群众最迫切想解决的问题。通过争取农村路网工程项目,目前3.5公里的村组路面硬化已完工;二是河道综合治理。由于河道淤积,水土流失严重,不利于群众的生产种植,胡伟通过人居环境整治工程治理了张集老黄家沟、陈庄沟、淮海中沟近4千米河道,有效改善张集的农田水利设施,为农田灌溉、发展种养殖业创造有利条件;三是为方便和提高居民生产生活,改善了惠农设施建设。同村干部一起架设桥涵洞38个、新打机井28眼,安装了太阳能路灯35盏,2018年吕庄道路主干道墙体涂白,2019年村繁华路安装护栏,为张集村人居环境的治理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满腔热忱,为百姓办实事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胡伟同志始终牢记要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的崇高理念。在实际工作中积极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向党和政府积极献言献策。自当选区人大代表以来,他通过公开联系电话、调研走访等形式,与选民和群众经常保持联系,及时了解情况,并结合自己的工作,随时听取群众和选民的意见和反映,及时了解和掌握社情民意。张集村三组扶贫户陈玲侠家庭经济比较贫困,其儿子患有残疾,家中房屋多处漏水,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胡伟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多次联系上级包保人员和区镇扶贫办公室寻求帮助,最后申请了资金为陈玲侠提供建房的沙石、砖块,使该户住上了安全的住房。

张集村十组扶贫户张强家庭住房年久失修,墙体开裂严重,而且张强本人患有肝肿瘤,看病已经花光家庭积蓄,无力进行危房改造,胡伟多次向镇政府报告情况,经相关部门同意后找到施工队,帮助张强进行改造危房,如今他们已经住上安全的住房。

“民心民心,就是要把老百姓放在心中!为村民解难事、办实事,就是我的责任。”人大代表胡伟深知自己肩上担子不轻,既承担着党和政府的重托,也承担着村民群众的信任。正是这份责任与担当,多年来,他始终坚守基层一线,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用心用情服务村民群众。他的付出,赢得了群众的支持,赢得了群众的点赞!(周晓丹)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