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淮北市相山区人大召开辖区市人大代表 活动小组组长、联络员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2130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19

3.18相山区人大召开辖区市人大代表活动小组组长、联络员会议.JPG

3月18日下午,相山区人大召开辖区市人大代表小组组长、联络员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正春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选工委主任盛林,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健,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人选工委、代表联络室负责同志,各代表小组组长、联络员,镇、街人大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人大办公室《关于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加强代表小组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市人大2020年度代表工作安排,四个代表小组组长和联络员就本小组如何组织开展好代表小组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讨论了代表小组活动、代表活动经费使用方式、如何做好代表述职评议工作,市人大代表小组组长、联络员依次发表意见建议;渠沟镇人大、有关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分享往年配合市人大代表小组组长工作经验,着力做好市人大代表小组后勤保障工作。

盛林在讲话中强调,要发挥代表小组主体作用,扎实开展“六个一”活动,即每月一次代表接待日活动,每季度组织一次集体学习,每半年开展一次集中调研、视察活动,撰写一份调研报告,提出一件高质量建议,开展一次代表履职活动评议;要加强对代表的培训,在特殊时期可以通过线上学习法律法规等方式,使代表知法懂法守法,依法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

朱正春指出,各代表小组在选取调研主题时,要认真学习淮北市政府工作报告和淮北市人大工作要点,紧扣淮北市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难点问题和当前社会中反映出的焦点问题选取议题,提高代表活动的针对性。区人大常委会也将积极探索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联动机制,努力为代表活动提供保障,使其人大意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不断增强,代表作用能够真正得到发挥。(邱晓玥)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