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经济开发区建设和发展调研工作部署会
浏览次数:216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20

 

3月20日上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经济开发区建设和发展调研工作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正春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俊、调研组成员、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大财经工委主任宣读了《关于印发<相山区经济开发区建设和发展调研工作方案>的通知》,与会单位纷纷表示会高度重视此次调研,立足本单位职能,努力找出制约开发区发展瓶颈,寻求解决措施。

王俊指出,当前相山经济开发区发展面临诸多问题,梳理发展思路、解决实际问题是调研最主要目的。首先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此次调研是区委安排部署的重要任务,也是区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调研涉及部门较多、时间跨度大、范围广,相关单位要结合好本单位职能,安排组织好调研工作。其次调研材料要去伪存真、去粗存精,加以系统辩证的分析,力求做到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最后调研不仅要立足于现在,针对劳动力短缺、人才稀缺、土地指标问题找出解决措施,更要对开发区产业发展有所展望,学习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利用好各项政策,推动相山经济开发区更好更快发展。

朱正春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相山区经济开发区的转型发展,关系我区经济发展全局,尤其在当前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各相关单位更要高度重视此次调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要经济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变压力为动力,助力品质相山建设。二是要注重问题导向。此次调研是为全面了解相山经济开发区建设和发展基本情况,分析开发区发展中的制约瓶颈、存在问题和不足,研究开发区发展的思路措施、趋势和重点。各相关单位在调研中,要注重结合本单位业务工作,对当前开发区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只有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能最大程度发挥此次调研的作用。三是要讲求调研实效。注重把切实可行的建议作为调研活动的着力点,把整改提高作为调研活动的最终落脚点,既注重提出发展思路,又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立足于我区实际情况,积极学习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促进相山区经济开发区持续向好发展。

相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区科技局、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区财政局(金融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商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统计局、区投资促进局、相山生态环境分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法制办、凤凰山实业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丁颖)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