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第八十五次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切实增强贯彻实施好民法典的政治自觉
浏览次数:2146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29

 

6月29日上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十五次党组(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清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原文学习了《民典法》,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明确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常委会组成人员务必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会议强调,民典法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体现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维护人民权益提供全方位的法律保护,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开启了中国法治新时代。

会议要求,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把推动民法典实施摆在人大工作的重要位置,带头学习贯彻,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不断增强贯彻实施好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宣传民法典与推动常委会履职结合起来,通过各种形式向广大代表及人民群众广泛宣传民法典的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为人大更好地依法履职打牢基础。要以保障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推进法治相山建设,进一步加强人大监督的精准性和实效性,通过听取专项工作报告、开展执法检查、专题调研等方式,促进区政府各有关部门履行法定职能,提高法治相山建设水平,更好地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切实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区委组织部有关人事事项的通报,审议了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斌,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相山区人大常委会    敏)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