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巾帼英雄 奋战防汛一线 ——记渠沟镇第七届人大代表、瓦房村党支部书记赵翠英
浏览次数:16298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24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压实责任、勇于担当、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战斗在防汛救灾一线的人大代表,相山区渠沟镇瓦房村党支部书记赵翠英心系民生,临危不惧,巾帼不让须眉,始终在抗汛一线,保一方群众安全。

自今年入汛以来,赵翠英书未雨绸缪,及时召开辖区防汛会议部署各项工作,成立由村两委成员、党员、村民组长参与的防汛应急小组。及时制定应急预案和防汛值班制度,全天24小时在岗,手机保持畅通。

每个自然庄指派专人负责排查隐患、监测降雨量、上报险情,在暴雨天气到来之前,赵翠英和防汛应急小组一起在全村排查危房37处,对于年久失修存在倒塌隐患的老旧房屋,劝说安排村民赶快搬离至安全处。

7月18日,受到暴雨天气影响,农田、道路、部分房屋被淹没。趁天刚蒙蒙亮,赵翠英扛着铁锨到每个自然庄巡视一圈、摸排险情、查看受灾情况。刚走到瓦房西组张友彦家门口,看到水已经漫过大门开始往他家里倒灌,赵翠英赶紧拿起铁锨,手掌磨破了、衣服淋湿了,仍然坚持硬是给挖出了一条排水沟。村民纷纷对赵书记竖起大拇指,说她是心系群众的好代表。

位于S101路南的贾庄沟水位上涨淹没了沿岸的农田和蔬菜大棚,看到这种情况,赵翠英心急如焚,如果堵塞不疏通,水排不出去,300多亩农田将全部被淹,老百姓损失惨重。她抓紧联系2台挖掘机到现场进行疏通清理,挖机下不去的地方,带领小组成员跳下去用铁铲进行疏通,看到水由西向东缓缓流淌,水位开始下降,她焦急的面孔才慢慢舒展开。

20日天一放晴,赵翠英不等不靠,抢在新一轮强降雨前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清淤泥、通水渠、查危房,每项抢险工作她都安排得有条不紊,每处险工险段都能见到她忙碌身影。此外,她还定时到坑塘、渠道、田地查看险情,组织辖区代表一起到五保户、低保户、留守老人、扶贫户等家庭逐一走访查看受灾情况。

她的工作受到了村民的高度赞扬。但她说:“我是一名基层人大代表,一名村干部,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的职责。”在她的带动下,村民主动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工作,保障了全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防汛救灾期间,赵翠英用日夜坚守彰显出真挚的为民情怀,用真情付出守护了全村群众的幸福家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周晓丹)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