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凤凰山实业公司运营情况
浏览次数:2927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21

9月18日上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俊,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主任、副主任,部分区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对凤凰山实业公司运营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区政府副区长任强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淮北生物科技孵化基地、电子信息产业园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凤凰山实业公司运营情况的汇报。调研组成员针对公司运营和债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对加快公司转型和加强债务管理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IMG_1066.JPGIMG_1079.JPG

 

调研组认为,凤凰山实业公司今年以来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战略部署和中心任务,以“项目建设提升年”为抓手,大力实施十大工程项目建设,全面铺开,克难奋进,最终实现了项目建设有力推进,基础设施资金有效保障,资产运营有序规范,项目建设和投资融资有机结合,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截止2020年8月底,实业公司总资产624,859.09万元,较去年同期(572,398.89万元)增长9.16%,为我区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做出了贡献。但仍存在资产权属证件不清、缺乏专业人才、项目进展较慢等问题。

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摸清家底,建立国有资产详细台账,把准国家政策方向,积极谋划项目,盘活企业资金,牢牢抓住主产业,最大化发挥资金效益;要加强企业自身建设,健全人才引进和奖励政策,调动员工积极性,形成奋发进取的团队精神;要继续规范经营,注重防范各类金融风险和法务问题,规范企业内部管理,撤销未经批准的部门,简化内部机构,提高运营效率;要全力以赴抓项目,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明确责任分工,倒排工作时间,同时注重工程质量和安全,加快项目推进;区国资委要加强监管,以充分发挥凤凰山实业公司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相山区人大常委会  丁颖)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