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相山区相南街道人大工委:建言献策人口普查工作
浏览次数:288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0-22

自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相南街道人大工委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与群众密切联系的纽带作用,发挥代表扎根基层、熟悉环境的优势,街道部分人大代表同街道人口普查“两员”开展宣传并为人口普查工作建言献策。

明确指导思想,坚持依法普查。各指导员、普查员等要始终将《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贯穿于普查工作的全过程,切实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为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积极动员群众,打通“宣传”最后一公里。人大代表、普查员等要加强入户走访的力度,通过发放人口普查宣传资料、宣传手册等,耐心向普查对象说明普查工作程序,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主动配合人口普查,如实、准确、完整地提供普查所需的基本信息,确保普查人口无遗漏。

选培结合,强化队伍建设。各社区要坚持优中选优的原则,认真选调普查员和指导员,为普查队伍夯实坚实的组织基础;街道统计站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开展普查队伍的理论知识培训和相关软件的操作指导,进一步提高普查队伍的“硬实力”。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人口普查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各社区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做好人口普查工作、推动实现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发展上来,真正重视,加大力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张俊)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