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相山区任圩街道代庄选区立足三要点 圆满完成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浏览次数:2047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31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任圩街道代庄选区结合社区实际情况,立足三要点,在12月30日上午8时30分,有序召开人大代表补选大会,顺利补选出相山区十一届人大代表一名。

依法依规,确保补选工作有序开展。任圩街道代庄选区高度重视补选工作,秉持公开公正的原则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严格按照标准流程执行补选工作。在街道人大工委的指导和监督下,代庄选区迅速成立选举工作小组,社区书记任组长,小组成员由社区两委成员和社区工作人员构成,按照选举法规定,做好选民资格审查和候选人公示工作。

宣传先行,切实提升群众参与意识。行使选举权利,是人民群众参与民主政治的重要实践,为提升选区选民的参与意识,任圩街道人大工委除提前公示候选人和通知选举事宜外还通过标语横幅、微信群和先锋网站等渠道广泛进行宣传发动,激发选民热情,鼓励大家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投好庄严一票。

服务群众,强化基层组织保障。30日早晨天气寒冷,社区两委和工作人员齐心协力,提前来到现场,布置会场和流动票箱。选举开始后,工作人员冒着严寒在社区广场和居民楼间耐心向社区群众讲解投票方法,帮助群众行使手中的选举权利。社区两委还送票上门,切实保障拥有选民资格但不便来到现场的老人、残疾人等群体的选举权。

此次补选工作圆满完成,代庄选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补选工作风清气正,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有序行使选举权利,新的人大代表将继续以为民服务为己任,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幸福生活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