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回溯百年党史 坚定初心使命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学党史”专题党课
浏览次数:2846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3月24日上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清平以“回溯百年党史  坚定初心使命”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学党史”专题党课。

IMG_20210324_092600.jpg

IMG_20210324_092525.jpg

课上,李清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所阐述的三大历史性事件和三大里程碑的脉络和线索,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寻找和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

 

20210325155131.jpg

李清平指出,第一大历史性事件和第一大里程碑是建立中国共产党,要了解中国为什么会建立共产党,又是怎样建立共产党的。第二大历史性事件和第二大里程碑是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标志着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要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历史,更要了解新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如何站立住的。第三大历史性事件和第三大里程碑是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改革开放是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的历史性决策,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

李清平强调,身为人大干部,要时刻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坚持自学为主、集中学习为辅,把学习党史与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史结合起来,加强淮北党史和从淮北地区发端孕育的淮海战役“小推车”精神的学习。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寓支持于监督,扎扎实实抓好视察调研,认认真真提出意见建议,推动2021年工作要点确定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工作热情和精神状态为开启新阶段现代化品质相山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曹璨)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