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相山区南黎街道人大:“三个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浏览次数:1135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03

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以来,相山区南黎街道人大代表时刻心系群众福祉把学习党史和基层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组织辖区人大代表积极为群众服务,发挥人大优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用心”服务“健康义诊”暖民心。人大代表联合社区卫生服务站深入居民小区开展健康义诊进社区活动,免费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发放健康教育科普手册,宣传普及妇女“两癌”防治知识;接受群众医疗、健康咨询,针对个人情况,给出合理膳食、合理用药等健康指导。医护人员还现场演示教学了急救知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零距离”的健康服务。

“用情”办事,“家电维修”纾民困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街道人大代表联合、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进小区开展家电维修志愿服务”活动,居民们从家中拿来电风扇、电热水壶、电饭锅、吹风机等小家电让志愿者们修理,同时,耐心地向大家讲解家电使用和保养方法,对无法修好的电器认真地说明损坏原因,提供维修建议。切实让群众少跑路,为群众减环节、省时间,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

“用力”破难,“疏通水道”解民忧李楼新村安置房下水主管道堵塞造成排水不畅,污水外溢,严重影响了附近群众的日常生活,代表们接到居民诉求立即赶赴现场勘察,经过与群众沟通交流,了解实况后,联系了社区相关负责人,如实反映了该小区民情民意,并联系专业清掏人员对此处下水管道进行清淤疏通为群众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得到了群众的称赞。(刘西英)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