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求真求精求新 --相山区曲阳街道人大工委视察辖区统计工作
浏览次数:1216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08

 

近日,相山区曲阳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视察曲阳街道统计工作,街道有关领导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深入曲阳街道统计站了解统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曲阳街道经济运行有关数据指标情况。在听取有关人员的工作汇报过后,代表们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街道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就做好新时期统计工作提出希望和几点建议。

视察组建议,一是统计数据要真实。统计部门要加强数据整理,“数据真实,数字准确”是根本遵循,杜绝统计造假,防止瞒报漏报,确保不做假账、应统尽统,全面准确反映辖区经济运行和事业发展状况。二是统计分析要精准。要在制度科学、指标合理的前提下,狠抓统计数据质量,规范数据采集,并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进一步完善创新统计体制机制,提升信息化水平;三是数据分析要更具前瞻性。全面摸清辖区经济发展状况,制定未来发展规划,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统计数据深度分析和及时预警,围绕问题和各类关键指标形成相应责任清单,紧盯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切实找准症结,做到精准施策。

调研组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统计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工委、办事处政府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保障统计数据质量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做好各项统计工作,做到统计调查必实、统计核算必准,统计分析必信、统计指导必用,继续充分发挥精准分析、参谋献策的作用,持续为党工委、办事处决策提供重要依据,更好助力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李薇)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