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专栏 / 主任会议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主任(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161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27

7月26日下午,淮北市相山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主任(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梅主持会议,副主任朱正春、刘云、王俊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各项决策部署,稳步推进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预算绩效管理意识,强化部门主体责任,增强“花钱必问效”理念,积极主动把有限的预算用活、用好、用到位;要进一步健全预算绩效管理体系,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细化各项评价指标,推动预算绩效评价科学化;要进一步加大预算绩效评价结果运用,建立健全奖惩机制,不断拓宽监督广度,持续深化对预算绩效管理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持续跟踪督促整改,真正发挥考核评价作用。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医疗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区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医疗保障重大改革,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医疗保障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待遇稳步提升、制度运行平稳、基金安全可持续。会议建议,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加强医保政策宣传力度,常态化开展“送政策、送服务”活动,积极向人民群众宣传医保政策的好处,提高政策知晓率;要不断提高医保覆盖面,完善异地就医相关政策,强化医保基金预结算管理,促进我区医保基金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将专项执法与多部门联合执法相结合,持续加大打击欺诈骗保、套保等违法行为,创新监管方式和手段,继续畅通社会监督渠道,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保命钱、救命钱;持续完善智慧医保平台建设,提升医保服务流程标准化、规范化和便捷化,促进传统服务和智能服务相融合,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区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时间及议题安排情况的汇报。建议常委会议题为: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样板工程进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法院关于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推进诉源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其他事项。会议同意此项议程草案,提交常委会审议。

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相山区人大常委会  丁颖)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