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通知公告
淮北市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
浏览次数:1110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8-03

第一部分 淮北市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淮北市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淮北市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淮北市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1度部门决算情况

 

  1. 部门职责

(一)负责牵头组织常委会工作总结、工作报告、常委会主要领导的讲话和有关重要综合文稿及有关文件的起草工作;

(二)负责区人代会、常委会、党组会议、主任会议及有关会议的服务工作;

(三)负责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文书处理、文件收发传阅、信息、档案、文印及网络管理工作;

(四)负责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的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服务工作;

(五)负责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财务、工资福利、医保、机构编制和计生管理工作;

(六)负责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后勤保障及离退休老干部的服务管理工作;

(七)负责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安全保卫和保密工作检查,做好防范工作;

(八)负责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政治思想教育和组织建设工作以及干部的培训工作;

(九)负责区委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区“一委两院”和镇街人大的联系、协调工作;

(十)完成区人大常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淮北市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与预算比较,无变化。

纳入淮北市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本级

三、淮北市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640.42万元(含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640.42万元(含年末结转结余)。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21.05万元,增加23.3%,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加,社会保障、住房保障等各项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经费增加;二是新增老干部张裕增去世抚恤金支出;三是新增代表履职补助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640.1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40.10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640.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8.38万元,占90.36%;项目支出61.72万元,占9.64%;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640.42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结余),支出总计640.42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结余)。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21.05万元,增加23.3%,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加,公务员车贴、社会保障、住房保障等各项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经费增加;二是新增老干部张裕增去世抚恤金支出;三是新增代表履职补助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40.10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22.05万元,增加23.56%。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加,公务员车贴、社会保障、住房保障、住房公积金调整等各项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经费增加;二是新增老干部张裕增去世抚恤金支出;三是新增代表履职补助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40.1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81.15万元,占59.5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7.69万元,占9%;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22.12万元,占3.46%;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139.15万元,占21.74%;住房保障(类)支出39.99万元,占6.25%。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25.64万元,支出决算为640.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0.3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加,公务员车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调整等各项基本支出经费增加;二是新增老干部张裕增去世抚恤金支出;三是新增代表履职补助支出;四是2021年初,换届后代表人数增加,导致代表工作经费相对增加。其中:基本支出578.38万元,占90.36%;项目支出61.72万元,占9.64%。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27.56万元,支出决算为318.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2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合理压缩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会议费、其他商品和服务等经费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3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因疫情人代会支出增加疫情防控人员及防控物资,导致人代会支出经费不足,2021年3月追加区第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经费。

(3)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代表工作(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9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三堤口街道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经费,根据街道实际情况拨款,不列入年初预算。2021年9月追加。

(4)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其他人大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5.3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新增代表履职补助经费支出。根据2021年4月7日(相区发〔2021〕10号)文件精神,落实代表履职补助,此项经费未纳入年初预算,2021年6月追加。

5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7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根据(淮干字【2019】146号、淮干字【2020】100号),发放2018年和2019年机关2名市管领导班子优秀公务员嘉奖;二是根据(相干字【2020】77号、相干字【2020】78号),发放区2018年度优秀公务员嘉奖和2017-2019年度公务员三等功奖励。此项经费未纳入年初预算,2021年2月追加。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13.89万元,支出决算为12.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6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根据(相区发〔2021〕10号)文件精神,转岗到人大工作的专职委员不占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编制,退休后仍由原单位负责管理。2021年4月转回原单位退休人员7名。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事业退休1人,年初时列在其他科目中。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1.45万元,支出决算为24.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4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基数调整。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9.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4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10月机关退休人员张裕增去世,2021年11月追加抚恤金。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35万元,支出决算为0.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导致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减少。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1.8万元,支出决算为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1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增人员导致医疗保险增加。

1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4.03万元,支出决算为9.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5.5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社保基数调整,2021年5月份追加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71万元,支出决算为0.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2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关退休人员减少,导致单位大病医疗支出减少。

(14)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9.1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一是根据(相区字【2021】19号)文件,发放机关在职人员、离退休人员、公岗人员2020年一次性目标考核工作奖励,奖励金未列入年度预算。

(1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34.12万元,支出决算为39.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增人员住房公积金增加及年度公积金基数调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78.3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51.7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对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26.6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办公设备购置。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淮北市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1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淮北市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淮北市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6.65万元,比2020年增加4.57万元,增长3.7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办公费、印刷费、会议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等各项支出增加。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淮北市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淮北市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只列报车辆不为0的车型);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4、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淮北市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组织对2021年度纳入部门预算的项目支出全面开展了绩效自评,共3个项目,涉及资金61.7万元,占项目预算总额的100%。评价结果显示,各项目均能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开展工作,并达到了预期绩效目标。

本部门共组织对“人大会议”“代表工作”等3个项目开展了部门绩效评价,涉及资金61.7万元。项目由部门自主实施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看,各项工作开展有序,达到了预期绩效目标。

组织开展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评价结果显示,各项目在执行过程中有序、平稳进行,项目整体执行率100%,自评结果99分。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淮北市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在2021年度部门决算中公开“人大会议”“代表工作”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 “人大会议”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人大会议”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8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4万元,执行数为2.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通过项目实施,提高常委会监督实效,积极推动“一府一委两院”开展工作,保证宪法和法律法规在我区正确实施,便于依法行使职权,提高议事效率,保障全年区人代会及常委会等各类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了良好的服务保障。发现的主要问题:项目支出进度不均衡。下一步改进措施:进一步优化项目支出,合理支出。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人大会议

主管部门

 

实施单位

人大办公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4

2.4

2.4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2.4

2.4

2.4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为健全人大监督机制,提高常委会监督实效,积极推动“一府一委两院”开展工作,保证宪法和法律法规在我区的正确实施。

达到预期目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召开人代会会议数

≥100%

100%

20

20

 

指标2:

 

 

 

 

 

……

 

 

 

 

 

质量指标

指标1:经费使用合规率

100%

100%

10

10

 

指标2:会议经费保障程度

足额

100%

10

10

 

……

 

 

 

 

 

时效指标

指标1:是否按时完成

按时

按时

10

10

 

指标2:

 

 

 

 

 

……

 

 

 

 

 

成本指标

指标1:

 

 

 

 

 

指标2: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

 

 

 

 

 

指标2:

 

 

 

 

 

……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促进全区经济社会事业健康发展,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100%

有效

30

30

 

指标2:

 

 

 

 

 

……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1:

 

 

 

 

 

指标2:

 

 

 

 

 

……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指标1:

 

 

 

 

 

指标2:

 

 

 

 

 

……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指标1:社会满意度

100%

100%

5

4

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

指标2:代表满意度

100%

100%

5

4

加大代表建议督办力度

……

 

 

 

 

 

总分

100

98

 

 2.“代表工作”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代表工作”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10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4万元,执行数为1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各种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增强了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达到预期主要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发现的主要问题:项目支出进度不均衡。下一步改进措施:进一步优化项目支出,合理支出。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代表工作

主管部门

 

实施单位

人大办公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4

14

14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4

14

14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提高监督实效,积极推动“一府一委两院”开展工作,确保宪法和法律法规在我区的正确实施。

达到预期目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是否按照年初计划完成

20

20

 

指标2:

 

 

 

 

 

……

 

 

 

 

 

质量指标

指标1:经费使用合规率

100%

100%

10

10

 

指标2:代表办公保障程度

100%

100%

10

10

 

……

 

 

 

 

 

时效指标

指标1:是否按时完成

按时

按时

10

10

 

指标2:

 

 

 

 

 

……

 

 

 

 

 

成本指标

指标1:

 

 

 

 

 

指标2: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

 

 

 

 

 

指标2:

 

 

 

 

 

……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促进全区经济社会事业健康发展,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100%

有效

30

30

 

指标2:

 

 

 

 

 

……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1:

 

 

 

 

 

指标2:

 

 

 

 

 

……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指标1:

 

 

 

 

 

指标2:

 

 

 

 

 

……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指标1:代表满意度

100%

100%

10

10

 

指标2:

 

 

 

 

 

……

 

 

 

 

 

总分

100

100

 

3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两个项目为健全人大监督机制,提高常委会监督实效,积极推动“一府一委两院”开展工作,依法行使职权,提高议事效率,保证法规在我区正确实施,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本单位通过前期准备、组织实施、分析评价三个步骤完成评价。绩效评价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坚持客观公正和有效性的原则,评价结果采取评分和评级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价。

淮北市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人大会议”“代表工作”两个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均为优。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经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办公设备购置以及其他费用。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