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八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浏览次数:6440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13

IMG_4087(1).jpg

10月12日上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正春,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负责同志及部分区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对相山区“八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IMG_4026(1).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渠沟镇钟楼村、区合众小学、曲阳街道滨河社区、三堤口派出所,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实地考察相山区“八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21013083132.jpg

IMG_4002(1).jpg

座谈会上,区司法局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实地调研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21013100856.jpg

会议认为,“八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广泛深入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开局。但还存在普法形式比较单一、对重点人群宣传不到位、普法实效性有待提升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21013083137.jpg

会议建议,下一步,要强化思想认识,将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全民普法的首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治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加大普法力度,创新宣传方式,特别是党政机关领导干部、青少年学生、村(社区)干部、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以短视频、微电影、动漫插画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创新信息时代普法新模式,切实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聚焦重点领域,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形成工作合力,营造尊重法律、崇尚法治的浓厚氛围,开创全区“八五”普法工作新局面。

区委政法委、相山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教育局、区司法局、区法宣办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座谈。(区人大办公室  邱晓玥)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