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西街道人大工委:老年助餐暖人心,人大代表在行动
浏览次数:1978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15

小饭碗里装着大民生,老年助餐服务不仅是老年人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为此,西街道人大工委积极督促、推进“老年助餐”暖民心行动在街道落细落实。

西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成立老年助餐点工作专班,深入基层,实地调研。代表们实地察看养老服务中心老年助餐点的建设运行情况、餐点附近人居环境、用餐标准以及饭菜价格、就餐人数、就餐补贴等情况,并与就餐老人在助餐点拉家常、一同就餐,试吃菜品口感、份量,拉近了代表与选民的距离并建议街道整合社区资源并积极邀请有资质的餐饮企业参与老年助餐服务

截至目前,西街道8个社区均已按计划设置老年助餐点,共计13家,分别是建安社区米饭先生、体育社区徽乡故里、鹰南社区羊肉烩面、安康社区大娘水饺等等,餐品的多样性可供老年人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此外,针对老年人就餐时出现打翻、散落等意外情况,多个助餐点主动增加份数,以备不时之需,真正的把老年助餐这项民生实事办到实处,暖在老人的心坎上。

下一步,西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结合代表小组活动,组织人大代表围绕提升社区养老服务开展走访、调研、座谈等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同时鼓励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扩大辐射范围,更有效地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就餐需求,提升老年人获得感与幸福感。(牛丽娜)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